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老对手”的合影——速写世界跳水名将彭勃和萨乌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20:12 解放军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2月6日,我军选手彭勃战胜俄罗斯名将萨乌丁,摘得跳水金牌。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马越舟 洪文军

  有人说萨乌丁有点“怕”我军选手彭勃。站在三米跳板上,准备最后一跳的时候,你很难猜测这个俄军少校在想什么———

  或许是今年世界杯赛上以一分之差险胜彭勃的经历,也可能是世锦赛中位列亚军彭勃之后取得第三的情景,没准儿他脑海里还闪过上届军运会,他这个老牌世界冠军“意外”输给“黑马”彭勃的历史……但记者猜测,最可能的是在想几个数字和字母:“5337D”。那是最后一跳的动作编号,他心里明镜似的:如果这一跳之后,有一个裁判打分低于8分,他就会再次败给彭勃。

  此时的彭勃在池边静静地坐着,眼睛盯着即将起跳的萨乌丁。对于“老对手”,22岁的彭勃再清楚不过了,这位大他7岁的俄罗斯名将,是近年来唯一能对中国跳水男线构成威胁的外国选手。他腾空点高,动作舒展精确,心理素质相当好,经常能在大赛中出人意料地高质量完成难度动作,是中国跳水队“科研”的主要对象。

  “萨乌丁是不是有点‘怕’你?”

  听到这样的提问,正在做赛前准备活动的彭勃先是一愣,然后笑着说:“不是,是我怕他。都说他年龄大了,但我看他现在的情况还是很稳定。”

  “噗!”转瞬间,萨乌丁已经完成了最后一跳,蹲在一旁看比赛的中国队教练刘恒林随即站起身,脸上凝重的表情一下子轻松了———入水不够完美,彭勃赢定了!

  萨乌丁神情严肃地从水中出来,和自己的队友握了握手,擦了擦身上的水珠,笑着冲正走过来的彭勃打招呼。

  他俩的举动让很多人吃了一惊。因为在比赛过程中,两人形同陌路,各自在一旁做准备活动,虽然离得很近,但是连眼光上的交流都没有,让人觉得在场上激烈拼争的对手之间是很难建立起友谊的。但是,事实证明人们想错了。

  彭勃把手中的相机递给了萨乌丁的一个队友,两位世界冠军级的“老对手”肩并肩站定,笑容可掬的画面,就这样在他们展开激烈竞争的碧池边定格。

  中俄运动员握手道别之后,记者问彭勃:“你刚才和萨乌丁说什么?”

  “我告诉他,我的家人很喜欢他。”(本报意大利卡塔尼亚12月7日电)

  (解放军报 2003年12月08日 第5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