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三总部重视北京区县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7:51 人民网

  本网讯 近日,从北京市西城区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获悉,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装备部三个选区根据总部首长的指示精神,把选举北京市西城区人大代表工作作为促进部队民主政治建设、密切军地关系、支持西城区政治文明建设的大事纳入机关工作计划,摆上日程,狠抓落实。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先到三个选区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后,对三个选区的选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三个选区的选举工作起点高,要求严,始终得到了总部首长的关心和重视。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副总参谋长张黎等总部首长,在部队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都亲自过问选举工作,亲自审批选区的工作计划和选举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名单,并对选举工作做出批示。徐才厚主任及总政各级首长要求总政选区“要把选举西城区人大代表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严格依照法律程序,务必抓细、抓实、抓好”。张黎副总参谋长要求总参选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万无一失”。

  为了落实总部首长的指示,总参选举委员会主任宋方敏少将在总参系统第一次选举工作会议上提出“作为驻京部队参加辖区的换届选举一定要让选民满意放心,让总参首长满意放心,让西城区人大常委会满意放心,让驻区部队选举分会满意放心”。总政直工部部长姜吉初少将、副政委文忠民少将亲自抓选举工作。总装备部选区担负着“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的准备工作,他们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实现了总装各级首长提出的“两手抓,两手都要抓出成效来”的要求。

  目前,三总部已在建立选举工作机构、制定工作计划、进行选民摸底调查等项工作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宣传手段,运用多种宣传渠道,深入发动,广泛宣传。从总部机关到基层营区,从将军到士兵,对选举西城区人大代表工作思想重视,认识明确,为做好选举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三个选区的选举工作对下阶段宣传工作、选票的印制、工作人员的培训、投票站的设置、流动票箱的数量及总部首长的投票地点等具体工作都做了具体而又周密的计划,整个选举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开展。

  (张飞天 余荣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