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公安边防部队连破重大特大偷渡案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7:3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8日电(记者 马扬 丁永勋) 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自去年以来不断加大反偷渡工作力度,连破8起重、特大偷渡案件。8日,他们在长春市首次公布了这8起案件的情况。

  据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提供,在“10·15”“11·13”等8起重、特大偷渡案件和其它530多起偷渡案件中,我公安边防部队共抓获偷渡组织者51人,偷渡运送者35人,偷渡
者1633人,其他涉案人员266人,摧毁偷渡据点84处,打掉犯罪团伙22个,缴获了一大批用于偷渡的交通、通讯工具和非法入境宗教宣传品及境外组织内部文件。同时,他们还成功侦破14起重、特大贩毒案,缴获冰毒5309.5克及海洛因、鸦片、盐酸吗啡、摇头丸等大批赃款赃物。

  近年来,境内外“蛇头”互相勾结,在各种利益的驱动下,组织非法越境者进入中国然后偷渡第三国;国内一些不法分子也在利益驱动下,铤而走险,想方设法偷渡至境外。这些偷渡活动,严重危害了我国的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由于偷渡作案区域广,涉及国家多,涉案人员成份复杂,“蛇头”幕后指使,单线联系,形成了组织和运送的网络,给我方侦查、取证和依法打击都带来了难度。

  去年以来,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将打击边境地区违法犯罪活动和反偷渡工作作为维护边境稳定的重中之重来抓,在警力、物力和财力上加大投入,进一步强化侦查专业队伍建设和案件基础建设,强化多警种间的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形成打击犯罪的合力,在案件侦破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10月20日,他们根据获取的线索,迅速行动,一举破获了“10·15”特大偷渡案。摧毁了美籍韩国人金成焕等组织一批非法越入我境者偷渡韩国的犯罪团伙,抓获了境内外涉案人员99人,捣毁专门容留境外人员偷渡的据点15处。同时,在对涉案人员审查中获取线索,侦破非法越入我境的金日龙对我边民实施爆炸杀人的特大案件。金日龙于今年6月10日在吉林省汪清县百草沟镇一边民家中放置炸药,将1人炸死,1人炸伤。

  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负责人介绍说,今后,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偷渡案件的侦办力度,重点打击团伙犯罪,深挖偷渡通道,抓捕偷渡组织“蛇头”,摧毁偷渡犯罪的组织网络,坚决遏制边境地区偷渡活动上升的势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