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武装力量情报局透露国防部在研新一代野战军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7: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武装力量情报局透露说,美国国防部正在研制新一代士兵野战军服,这种新型军服的最大特点是:质量更轻、更适应周围环境的变化。

  美国陆军士兵系统中心单兵保护处主任罗伯特·金尼表示:“研制新一代军服的目的,是在为士兵提供更强有力保护和作战能力的同时,使军服的重量更轻、体积更小。”

  美国武装力量情报局报告称,未来的军服内将置入生化保护设施、电子线路和光纤产品,这些设施和产品美军士兵在战场上都可能会派上用场。另外,新一代美军军服还将具有防水防火功能,军服内还将置入杀虫剂和抗菌剂,以保证受伤美军士兵的伤口不至于感染,军服内置入的抗菌剂甚至还能对附近的气味进行检查,以发现异常情况。

  新军服将由新型合成材料制成,这种目前正进行研制的合成材料将使穿上新军服的美军士兵在严寒的条件下感到浑身暖和,炎热的天气里全身凉爽,真正做到“冬天不冷,夏天不热”。

  这种未来新型军服还能象变色龙一样,随着周围环境的变化而改变自身的颜色。

  新一代军服中的军靴为不同的地形条件准备了不同的靴底。如果军靴弄湿了,军靴的衬垫可以非常方便地抽出更换。(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