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安南 强调联合国作用必须得到发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5: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十二月七日电 (记者 陈建 赵海燕)中国总理温家宝美东时间十二月七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见面,这是温家宝抵达纽约后的首场活动。温家宝在会见中强调联合国的作用必须得到发挥。

  温家宝说,联合国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仍是国际关系的基石,它的作用必须得到发挥。“时移世易,变法宜矣”。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
战,联合国需要进行合理和必要的改革。温家宝表示,中国支持联合国为进行改革而成立的高级别名人小组,并愿继续加强与联合国的合作。

  温家宝和安南还就当前国际形势和重大问题进行了交谈。温家宝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正发生深刻变化,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问题相互交织,恐怖主义、艾滋病、毒品及跨国犯罪等问题层出不穷,全球贫富差距继续扩大。在此形势下,各国需要携手合作,共同应对人类所面临的严峻挑战。

  安南指出,在顺应时代要求方面,联合国面临巨大的挑战,他感谢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支持新近成立的名人小组就联合国改革思路提出建议。安南高度赞赏中国积极支持非洲经济发展、参与联合国在非洲大陆的维和行动,积极评价了中国政府在防治艾滋病方面所做的巨大努力。安南特别提及温家宝不久前亲往医院看望艾滋病患者一事,称其体现了中国政府对该问题的重视,希望国际社会为早日战胜艾滋病进一步加强合作。

  安南同时向温家宝重申,联合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