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前众议长:美国在伊拉克一事无成 将陷入泥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5:39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众议院前议长金里奇在接受《新闻周刊》(12月15日出版)专访时抨击了美国奉行的伊拉克政策,指出美国在伊拉克不仅“跌下了悬崖”,还有陷入泥潭之忧。他说,美国“不可能在伊拉克赢得胜利,胜利属于伊拉克人民”。

  金里奇是美国国防政策委员会的成员,还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密友。但是,在批评美国在伊拉克执行的军事政策时,金里奇丝毫不给拉姆斯菲尔德留面子,称布什政府
过于强调军事力量的作用,奢望靠强大的军事力量征服伊拉克,而忽视了政治因素。金里奇还暗示说,人们在伊拉克逐渐看到了越南战争的影子。

  他说,美军对越战的反应是“不去想它”,不提它,而不是吸取越战时美军的经验。在这一点上,金里奇指责美军“自欺欺人地采取了健忘策略,因为他们再也不希望看到那一幕重演”。

  金里奇说,在伊拉克战争开始阶段,美国集结了庞大的精锐兵力,在很短时间内推翻了萨达姆政权,然而,在向伊拉克人民移交权力时,美国犯了错误,“跌下了悬崖”。他说,伊拉克的主要问题不是“你杀死多少敌人,而是培养了多少盟友”。

  他说,盟军临时当局(CPA)整天躲在巴格达的掩体内,是那么的孤立和无能。使用了美军当年在越南采用的相同战术。金里奇说,在他看来,CPA应该解释成一事无成(Can't Produce Anything)。

  他认为美国没有尽早成立一个伊拉克临时政府是美国伊拉克政策的一个重大失误。美国希望在伊拉克建立一个廉洁奉公政府的想法有点过于天真,是一相情愿的想法。(中国日报网站/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