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8届迪拜国际航空展开幕 中国"K-8"战机演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5:36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2月7日电(记者 邢旭东)为期5天的第8届迪拜国际航空展7日在阿联酋迪拜酋长国国际机场展览中心拉开帷幕。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等36个国家的550家航空专业公司前来参加这一规模仅次于巴黎和莫斯科航展的世界第3大航空展。参展公司数量高于以往历届。

  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和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参加了航展。4架中国飞机
同时亮相迪拜,这在迪拜历届航展上还是第一次。

  航展分室内和室外两大展区。两个大型室内展馆主要展出飞机发动机等体积较小的航空产品,并用文字、图片和影像介绍当今世界航空技术的最新发展状况。室外展区是机场停机坪,停放着参展的85架飞机。展会组官员介绍说,航展展品中民用品占60%,军用品占40%。参加这次航展的飞机包括技术最先进的战斗机、第二代客机、最新喷气式商务机、预警飞机和武装直升机。

  在开幕式当天进行的首场空中表演中,美国F-16和F-14战机、法国幻影2000战机、俄罗斯苏27战机、英国鹞式垂直起降战机、中巴合作研制的K8教练机、中国“新舟60”和运12E飞机等进行了精彩的表演。此外,部分参展客机也作了表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