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业界认为两岸关系将影响“总统”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5:34 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台湾最新完成的一项产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40.8%的受访厂商认为,两岸关系是影响明年“总统选举”结果的最大因素。同时,仅有21.8%的受访者认为“公投制宪”对台湾经济会产生“正面”影响;35.0%填卷者认为会有“负面”影响,另有43.1%受访者表示无法评价或无意见。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经济展望中心”研究员周济表示,认为“
公投制宪”对台湾经济有正面影响的业者不到四分之一,显示业者倾向于寻求一个良好稳定的政治环境以发展经济。他个人则倾向于把“无法评价”选项归入“负面”影响范围。他说,虽然无法认定这样的归类是百分之百正确,但“无法评价”这一选项至少已含有“负面”的意味。

  呼应上述两项调查结果,逾六成的最多数填卷业者(61.6%)认为,下届“总统”应优先解决两岸关系的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