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电力公司宣布将从伊拉克撤回60名员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5: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一家电力公司12月8日宣布,公司已经决定撤回派往伊拉克帮助当地恢复供电线路的60名工人。上月,该公司的两名电力工程师在伊拉克遇袭身亡。

  据报道,根据同美国华盛顿国际集团(Washington Group International)签订的合同,韩国Omu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从今年10月开始在伊拉克北部从事修建电力传输塔的工作。11月30日,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在提克里特附近打死了两名该公司职员,打伤两人。

  袭击事件发生后,华盛顿国际集团暂停了此项工程。Omu电力公司发言人8日表示:“出于安全原因,并考虑到派往伊拉克的工人希望回国,我们已经决定一旦安排好行程便接他们回国。”

  Omu公司表示,在袭击发生后,很多工人表示他们希望回国,并指责公司忽视了工人们的生命安全,同时要求公司对其遭受到的心理伤害进行赔偿。该公司发言人说:“公司和工人之间有一些纠纷,不过现在双方已经达成了协议,工人们将返回国内。”

  这位发言人还补充说,公司的所有高层官员现在都在伊拉克处理相关事宜。两名遇难员工的遗体将于8日晚些时候运抵韩国。

  上月,韩国总统卢武铉表示,他将考虑向伊拉克派驻约3000人的部队,其中大部分是非战斗部队。目前在伊拉克的韩国非战斗部队人员约有400人。(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