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民众不满司法部门反恐政策 司法机构难圆其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5: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8日电 美联社报道,据一项调查报告显示,自“911”恐怖事件以来,美司法部虽然明显地增加了对与恐怖相关案件的起诉,但许多与此相关案件仍然败诉,同时能被判长期监禁的案件少之又少。在过去的2年中,与恐怖相关案件所涉及的人数多达6400人,但却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被起诉,仅有879人被判有罪,而平均监禁时间只有14天,只有5人被判20年或以上徒刑。

  此举引来人们对美首席检察官约翰-阿什科劳夫特及其它高级执法官员的批评,批评他们夸大了美司法机构在反恐斗争中所取得的胜利。调查显示,尽管人们都非常关注与恐怖事件相关的案件,但与此相反,大多数被控从事恐怖活动者却不能受到监禁。据美司法部与联邦调查局官员称,这一结果是根据以前的犯罪条例及处罚条款进行的。他们称,对那些企图实施恐怖活动而未实施的人的判决是很难的,因为证据不足,法官有时只能以其它罪,如偷窃罪、欺骗罪等对其进行审判,因此监禁时间都较短。

  据称,自“911”事件以来,有约874个案件还未判决,包括有些可能会被判较长徒刑的案件。不过,对美国司法部的反恐政策提出批评的人士称,美国政府之所以大规模地对民众采取欺骗手段,其目的是因为害怕引起美国民众对恐怖攻击的恐惧。据称,自“911”事件以来,879人宣告有罪,其中373人被关入监狱,而其中的506人却未监禁,在这373人中,有250人只被判了不到一年的徒刑,有100人被判不到5年,只有23人被判5年或以上徒刑。在“911”事件以前,与恐怖事件相关的案件,只有24人被判5年或以上徒刑。(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