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驻伊军事指挥官:抓住萨达姆暴力也不会终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5: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美军驻伊拉克最高军事指挥官里卡德-桑切斯上将表示,即使是美军抓获或是击毙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伊拉克国内针对盟军的暴力活动也不会完全停止。

  桑切斯还预计,在明年7月1日盟军将伊拉克管理权移交给伊临时管理委员会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伊国内的暴力活动不仅不会减少,反而会增加。他说:“我们预计暴力活动
将增加,即使是抓住萨达姆也不会使得这种活动的次数大幅减少直至完全消失。抓住萨达姆并非彻底解决暴力活动的灵丹妙药。”

  在提及追踪萨达姆的进展时,桑切斯表示:“萨达姆的确躲藏得很隐秘,我们现在好比大海捞针,很显然,我们还没有确定他藏身的确切地点,但我们猜测他仍然在伊拉克国内,而且他还在指挥那些抵抗势力与盟军做对。”

  与此同时,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很多儿童对正在巡逻的美军士兵进行嘲讽,这些孩子们还大声叫喊着“我们将为萨达姆效忠”。一个10岁的孩子一直在不停地咒骂美军,他说:“萨达姆现在是自由的,他就在提克里特身着便装自由出入,美国人是侵略者,他们向我们开枪,萨达姆却是我们的国父。”(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