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反对派武装释放40名政府军战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5:17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2月7日电(记者刘绍平)科特迪瓦反对派武装根据同政府军达成的共识,7日释放40名政府军战俘,获释人员当天乘坐法国军用飞机回到科经济首都阿比让。

  据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报道,反对派武装当天上午分别在其控制的北部重镇科霍戈和中部要塞布瓦凯,把获释人员移交给科军方和红十字国家委员会的代表。科反对派武装与政府军4日在科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会晤时达成了缓解双方对峙状态的共识。科特迪瓦总统巴
博主持了双方军事领导人的会晤。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称,双方从5日起撤离各自在非军事“信任区”一带的部队,随后释放所有被俘军事人员,举行科政府军、反对派武装以及法国和西共体维和部队四方联席会议,确定有关取消路障、管理非军事区、安置部队宿营和集中轻重型武器的日程。

  科政府军5日已如期撤出了部署在中部非军事“信任区”前沿阵地的装甲车和部队。

  科特迪瓦去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在国际社会斡旋下,科主要党派于今年3月组成了包括反对派武装代表参加的民族和解政府。7月,科交战双方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武装计划一直未能实施。反对派武装的代表9月宣布中止参加政府工作,致使科和平进程陷入僵局。迄今,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