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一定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2月7日电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礼萨·阿塞菲7日在此间表示,伊朗一定会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并承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合作,接受该机构更严格的核查。

  阿塞菲对新闻界说,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问题“目前还处在预备阶段”,伊朗政府正在进行相关的准备工作。

  11月2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决定,授权该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同伊朗签署与《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有关的保障监督协议附加议定书。但伊朗迄今尚未公布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附加议定书的具体日期。据悉,伊朗签署附加议定书后将意味着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设施的“突击检查”。

  11月2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通过有关伊朗核问题决议。决议没有要求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审议,从而避免了事态的扩大。这份决议批评伊朗过去违反了其对国际原子能机构作出的承诺,但对伊朗表示要积极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和增强核活动的透明度表示欢迎。决议还提到,今后一旦发现伊朗再次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理事会将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采取具体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