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军校烟雾弹呛伤学生 军方刻意隐瞒延误抢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5:09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县五股的宪兵学校,12月2号中午进行班战斗教练训练课程时,有20名学生被M18烟雾弹呛伤,19人住院治疗。目前,7人转入加护病房,一名学员病危。

  据了解,在炮弹演习中,被烟雾弹呛伤的19名宪兵学校学生,送进三总后的第二天,就陆续出现呼吸困难、发烧症状,其中7个人送进加护病房急救。罗庆民、唐志豪、陈家圣目前都还在插管治疗,还有一名学生廖伟廷,由于血氧浓度过低,院方已经发出病危通知。

  据悉,在记者会现场,军方人员不发一语,只透过新闻稿强调,这7名学生转到加护病房,只是采取预防性治疗,病情已经好转,近期内将返回学校上课。而M18烟雾弹实际的化学成分究竟是什么,军方到现在还没提供。

  三总重症中心主任吴清平表示,不太清楚烟幕弹成分,在医疗立场来讲当然希望知道真正的成分是什么。如果有毒性的药物在里面,就不是一般的化学性,会变成全身性伤害。三总目前只能依照过去的物质安全资料表,给予学生支持性治疗。学生家属质疑,军方刻意隐瞒毒气事实,才会延误抢救时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