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拒绝就英舰在马岛战争中携带核弹向阿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0:4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7日电英国国防部7日表示,英国不会应阿根廷方面的要求,就英国军舰在20多年前的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战争中携带核武器参战一事向阿方道歉。

  英国国防部的声明说:“我们不认为需要做出任何道歉。我们的确没有使用核武器,部署这些武器也没有造成辐射威胁。我们遵守相关 条约,履行了职责。”声明说,战前英方就决定不使用核武器,当时只是因为从舰艇上卸下核武器会延迟英军的行动,所以才决定
“在海上卸下核武器”。

  英政府5日首次承认,20多年前的马岛战争期间英军曾出动过携带核武器的舰艇。消息传出后,阿根廷政府对此感到担忧,并要求了解可能产生的后果及是否有核物质遗留在阿根廷海域被击沉的英军舰艇内。阿总统基什内尔6日要求英方就此事道歉。但英外交部解释说,在军舰到达作战海域前,英军已把核武器转运到其它舰只上,因此战争中被击沉的英军军舰上不可能载有核武器。阿总理费尔南德斯7日表示,英国“必须向阿根廷和全人类道歉”。

  1982年,阿根廷和英国因对南大西洋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主权争执不下而爆发战争。战后,一些英国和德国媒体曾传言在马岛参战的英国舰队装备了核武器,被阿导弹击沉的英国“谢菲尔德”号驱逐舰与其所载的核武器一起沉入了海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