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明年1月1日起施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7日 12:08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孙玉波)为规范物业管理服务收费行为,保障业主和物业管理企业的合法权益,发展改革委、建设部近日颁布《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这一办法将自2004年1月1日起施行。

  对于物业管理企业的选择办法和物业收费原则,办法提出,国家提倡业主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机制选择物业管理企业;鼓励物业管理企业开展正当的价格竞争,禁
止价格欺诈,促进物业服务收费通过市场竞争形成。物业服务收费应当遵循合理、公开以及费用与服务水平相适应的原则。

  办法明确,物业服务收费可实行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业主与物业管理企业可以采取包干制或者酬金制等形式约定物业服务费用。办法还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物业管理中各方主体的责任与义务。

  办法提出,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会同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对物业管理企业的服务内容、标准和收费项目、标准的监督。物业管理企业违反价格法律、法规和规定,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依据价格法等相关法规予以处罚。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