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建立稳定运行的卫星观测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7日 12:08 解放军报

  新华社香港12月6日电(记者 苏晓)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6日在此间表示,根据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和长远目标,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制定21世纪初中国应用卫星和卫星应用的发展战略和规划。

  路甬祥在香港中文大学进行“从飞机发明到载人航天”的专题演讲时说,中国近期的目标是要建立稳定运行的卫星观测体系,通过建立气象卫星系列、资源卫星系列、海洋卫星
系列、环境灾害探测小卫星群系列,形成长期稳定的卫星观测体系。实现中国对周边地区甚至全球陆地、大气、海洋的立体观察和动态监测。

  路甬祥同时表示,中国还要建立自主经营的卫星广播通信系统、建立自主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以及建立全球卫星遥感应用体系。

  他说,今后20年的远期目标则是要将中国的空间技术和卫星空间应用产业化和市场化,让空间资源的开发利用适应经济建设、国家安全、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需要,进一步增强综合国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