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放心粮油工程”已取得积极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7日 12:08 解放军报

  新华社天津12月6日电(记者杜继昌)“我国‘放心粮油工程’实施3年来取得了积极成果,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白美清6日在天津举行的全国放心粮油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讲了这番话。

  白美清说,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国务院决定从今年7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本”,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
重要商品,也是其它食品的主要原料,放心粮油是食品放心工程中的重中之重。

  3年前,中国粮食行业协会针对社会上出现的“有毒大米事件”“泔水油事件”和滥用面粉增白剂等不良现象,倡导粮食油脂企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的放心食品,开始实施“放心粮油工程”。

  3年来,先后组织大中型骨干粮油企业向全行业发出《生产放心粮油,对人民健康负责倡议书》和《禁止滥用面粉增白剂呼吁书》等。同时,经过严格审查,推出了三批“放心粮油”产品,命名749个企业的1325个产品为“放心粮油”,命名47个单位为“粮油销售放心店”试点单位。另外组织粮油质检机构对放心粮油产品进行质量抽查,加强监管,并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白美清指出,实施放心粮油工程给人们带来三大好处:第一有利于满足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对粮油食品的要求;第二有利于引导农民调整农业结构,扩大优质粮油品种的生产,增加农民收入;第三有利于促进粮油企业整合提升,走新型企业化道路,创造名牌,增强信誉,提高效益。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