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各国学者称“美式中东民主”注定要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7日 11:02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2月6日电正在此间出席伊斯兰组织与中东政治改革研讨会的各国学者6日纷纷指责美国试图将美式民主强加给中东地区国家,并指出美国的这一做法注定会失败。

  埃及国际研究中心负责人马德希说:“想将来自外界的议程强加于人是完全无法接受的,特别是这个议程背后的国家对阿拉伯人和穆斯林采取一种非正常的、极端的和偏颇的立场。”

  科威特学者沙提说:“如果美国人是认真地传播民主,他们就应该一视同仁,而不应单独批评叙利亚、沙特和埃及这些国家。”

  美国穆斯林与基督徒理解中心学者埃斯波西托指出,中东国家的人民怀疑美国现在是否把民主当作一种“策略”,来重新规划中东的版图。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学者奥塔韦说,美国想让阿拉伯国家实现民主化,但又担心民主进程会导致伊斯兰国家对美国的敌视,这才导致了美国政策的矛盾性。一些学者认为,美国强行推行所谓民主,真实目的是使中东地区美国化。

  美国总统布什11月初曾呼吁埃及、伊朗和叙利亚等国加快“民主化进程”,引起中东地区许多国家和人士的强烈反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