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对英联邦未恢复巴成员国资格表示失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7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2月6日电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6日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说,他对正在尼日利亚阿布贾召开的英联邦会议没有恢复巴基斯坦成员国资格感到失望。

  穆沙拉夫说:“我认为这是一个令人遗憾的决定。我们是一个大国……如果他们重新恢复巴基斯坦的成员国资格,那将对他们自己有利。”

   1999年10月12日,以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兼陆军参谋长穆沙拉夫为首的军方发动政变,推翻了谢里夫领导的穆斯林联盟政府,并由穆沙拉夫担任首席执行官。此后,英联邦中断了巴基斯坦的成员国资格,认为穆沙拉夫的做法违背了英联邦的民主原则。

  穆沙拉夫于2001年6月20日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总统。2002年11月16日在总统府举行宣誓就职仪式,再度就任巴总统,任期5年,同时兼任陆军参谋长,取消了首席执行官一职。

  英联邦由英国及其自治领、已经独立的前英帝国殖民地和附属国组成。原称“英帝国”,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改为英联邦。它不是一个共和国,也没有中央政府。英联邦成员“接受英王为独立成员国自由联合体的象征”,英王是“英联邦的元首”。其总部设在伦敦。英联邦目前有52个成员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