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称考虑向格鲁吉亚派遣快速反应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7日 10:31 人民网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根据来自格鲁吉亚国家办公室的消息称,在美国国防部长同格鲁吉亚新政府的会谈中,涉及到美国在格鲁吉亚的军事存在问题。拉姆斯菲尔德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正在考虑向这一地区派遣直接反应部队。但是他同时补充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详细的计划提出来或者是考虑采取任何的行动。

  美国官员同时声称,对于格鲁吉亚的军事援助计划也将近完成。根据这一计划,在

  年年底的时候,美国将负责训练2750名格鲁吉亚的特种部队人员,并同时负责武装他们。美国政府已经为该计划耗费了6400万美元。美国国防部同格鲁吉亚国防部刚刚才同意将这一军事援助计划进行下去。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5日说,俄罗斯应该撤除其在格鲁吉亚的军事基地。拉姆斯菲尔德在与格代总统布尔贾纳泽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根据格鲁吉亚同俄罗斯达成的伊斯坦布尔协议,俄应撤除其在格鲁吉亚的军事基地。布尔贾纳泽说,格坚持要求俄罗斯尽快解决从格撤除军事基地问题。她说,拉姆斯菲尔德对格鲁吉亚的访问表明美国对发展美格关系的重视。又讯格鲁吉亚于5日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会议结束后格鲁吉亚国家边防委员会主席瓦列里·齐海伊泽中将宣布辞去职务。齐海伊泽表示,他已经向格鲁吉亚代总统尼诺·布尔贾纳泽递交了辞呈。他解释说,他之所以辞去职务是因为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非法进入格鲁吉亚境内,他一直以来都受到俄罗斯总检察院的通缉。

  俄边防局局长表示,别列佐夫斯基是处在通缉中,相应的文件已经交给了格鲁吉亚方面,但是“我们的计算机网络内没有别列佐夫斯基的名字”。齐海伊泽说:“我得到的报告称,别列佐夫斯基没有在格鲁吉亚通缉,除此之外,一些部门也没有及时向我报告他前往第比利斯的消息,出于这个理由我决定辞职。”

  格鲁吉亚总检察长诺格扎尔·加布里齐泽5日表示,格鲁吉亚总检察院就12月3日别列佐夫斯基访问格鲁吉亚、格边防部门并没有逮捕他已经提起刑事诉讼,这个事件将按照“工作失误”条款起诉。

  另据俄通社11月4日消息,格鲁吉亚驻英国大使馆日前已正式否认了有关其曾为别列佐夫斯基提供入境签证的传闻。早前有报道指出,这位大亨目前已经化名为普拉东·叶列宁。(《江南时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