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经得起进退去留的考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7日 09:08 解放军报

  吴天津

  当前,部队调整改革正在进行,能否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去留,是对各级干部的一次考验。

  从一些单位反映的情况看,绝大多数干部能够正确对待调整改革,保持了健康平和的
心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但也有一些干部思想波动较大,考虑个人问题过多。有的不是集中精力干工作,而是忙着跑门子、托人情,为个人找后路;有的自知“条件过杠,提拔无望”,便当起了“撞钟和尚”;有的对组织安排有抵触情绪,工作松懈。凡此种种,既影响调整改革的顺利进行,也损害党员干部自身形象。

  个别干部对调整改革缺乏正确态度,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但主要还是“官本位”意识作怪。共产党人越是在进退去留的关键时刻,越要认真想一想“当官为什么”。只有做到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惑,才能一切听从组织安排,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当然,作为各级党组织也要切实按照“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的原则,公正合理地评价和使用干部,建立科学的用人机制,确保调整改革任务的圆满完成。(解放军报2003年12月07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