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河北总队做好老兵退伍期间的群众纪律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7日 08: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天良报道:在武警河北总队的警营里,即将退伍的老战士们唱响《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不管在营区内还是营区外,都严格用法规纪律约束自己,始终保持战士的本色和良好形象。这是该总队认真做好老兵退伍期间群众纪律工作的结果。

  为避免老战士在退伍期间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导致发生各种违纪问题,该总队在开展退伍工作时,组织开展了系列法纪教育,运用讲大课、宣传橱窗、黑板报、有线广播等形式
组织老战士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各单位还举办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20首革命歌曲的歌咏比赛活动,大力营造良好的遵纪守法氛围。他们还邀请司法机关、民政部门的同志到总队开办法制讲座,开展法律咨询活动,既强化老战士的遵纪守法意识,也帮助老战士解决好各种涉法问题,排解老战士因不熟悉有关安置政策法规而带来的各种困扰。

  各支队按照总队的要求,将法纪教育与拥政爱民、群众纪律教育结合起来,引导老战士提高遵守群众纪律的自觉性。各单位严格落实条令条例,严格请销假、晚点名、查铺查哨和值班执勤等制度,按条令条例要求严格管理部队。总队和各支队均成立了群众纪律检查小组,到部队驻地的有关单位了解情况,征求群众意见,防止发生赊欠账不还、乱拉关系等违纪问题。(解放军报2003年12月07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