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分部建立评估体系 提高保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7日 07: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黄丽飞、李柰报道:南京军区某分部近日在浙北某山地进行了一场应急保障演练,一支由数十辆后勤运输车组成的保障车队到达指定位置后,迅速开设野战仓库和野战医疗所,进行战时油料、弹药快速供应。结果表明,部队保障能力明显提高。

  今年年初,这个分部工作组在部队调查时发现,一些单位主官对本单位的保障水平处于什么状态,能不能完成战时任务,心中无数。分部党委研究后,决定建立一套科学客观
的评估体系,对部队保障力进行量化评估。他们组织有关人员历时3个月,建起了一个综合保障力评估体系。该体系紧贴战时担负的保障任务,将基地、机动、应急和跨海保障等四种保障能力的构成要素,分解细化成200多项内容,绘制成20多张表格,综合运用定量测算、定性分析、统分结合、演习验证、专家审定等方法进行评估。

  分部部长沈忠告诉笔者,评估体系在部队应用以来,较好地克服了“差不多”的思想,解决了“怎么办”的问题。分部针对以前应急力量建设方案不齐全、应急保障力量不适应遂行保障任务等问题,设法配齐野战装备器材,制定应急保障弹药、油料、军需等物资储备和管理的规定,明确应急保障力量针对性的训练内容和组训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应急保障能力。(解放军报2003年12月07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