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科研活动周”别开生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7日 07:42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12月5日电 特约通讯员徐继昌、记者陆荣军报道:聘请院士作报告、安排军内外专家讲座、召开学术年会、进行科研成果展……12月初,南京陆军指挥学院以“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为主题,组织本院教研人员与上级机关、兄弟院校、科研单位和部队进行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科研活动,汇编了4本颇有价值的学术论文集。

  该院党委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军队信息化建设的需要,有组织、有计划地引导
全体教研人员开展研讨活动。今年以来,他们发动全院官兵积极开展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讨论,邀请了29名军内外院士、专家、学者来院讲学,组织专家教授学术讲座38场;在重点、难点问题上集聚全院力量,联合空军、海军和第二炮兵等军兵种部队实施跨学科、跨部门、跨单位联合攻关。此外,他们还组织举办了“科研学术周”活动,采取分工负责与联合攻关相结合、院内与院外相结合、理论研究与技术论证相结合的方法,对一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加以梳理,进行多层次的专题性研究。特别针对近年来爆发的几场高技术局部战争,从多角度进行透视解剖,从中寻找发展中国特色军事理论的突破口。

  该院科研部部长车先明说,“科研活动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教研人员和学员关注学术、参与科研的积极性,走开了联合搞科研、开放搞科研、理论与技术相融合的科研新路子。(解放军报2003年12月07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