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副总理支持单方面撤出巴勒斯坦领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21:44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12月5日电 记者徐平报道:以色列副总理奥尔默特在今天出版的以色列《新消息报》上说,他支持从1967年6月战争中占领的大部分巴勒斯坦土地上撤出。他是在接受该报采访时作此表示的。

  他说从人口增长情况考虑,以色列也没有别的选择,只能接受巴勒斯坦建国,如果它要想保持犹太民族性和民主的话。

  关于人口增长的一份报告显示,生活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被占土地上的巴勒斯坦人人数在10年内将超过犹太人。这位副总理说,以色列已经接近到了该作出战略决定的时候了。

  奥尔默特说他宁愿和巴勒斯坦人达成和平协定,但他并不认为能够达成它。此外,他表示撤军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撤到1967年6月4日时的线,一种是单方面由我们决定撤军线。奥尔默特拒绝阐明他认为那些西岸和加沙的地方会先撤出,那些巴勒斯坦土地他认为应留下来。他只说以色列应该“包括80%的犹太人和20%的阿拉伯人”。这等于说67年战争的大部分巴勒斯坦土地都该撤出。

  奥尔默特曾当过耶路撒冷市长。1967年战争后以色列曾占了东耶路撒冷周围的地方,他认为以色列应从这部分巴勒斯坦区撤走。

  奥尔默特是以色列政府的工商部长,也被认为是以色列政府中的第二号人物。他是沙龙领导的利库德集团的领袖人物之一,也是党内的温和派人物。

  分析人士注意到,沙龙总理不久前表示以色列要有单方面的行动,但他并没细说。以色列报纸曾报道过沙龙有意撤一些孤立的犹太定居点,以换取西岸的大定居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