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背景:俄罗斯近年来铁路交通恐怖事件一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20: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5日电 莫斯科时间12月5日7时42分,俄罗斯一列从基斯罗沃茨克开往明沃德的电力火车发生爆炸,造成大量伤亡。据俄罗斯南部地区紧急事务部新闻处发言人声称,这是一次自杀爆炸袭击,一名妇女引爆了炸药。

  下面对俄罗斯近年来发生的铁路交通恐怖事件作一简要回顾:

  1996年7月25日,俄罗斯伏尔加格勒一辆从阿斯特拉汉开出的火车车厢发生强烈爆炸,庆幸的是在炸弹爆炸前,乘客已经离开火车。

  1996年8月12日,在从阿斯特拉汉开往伏尔加格勒的火车开到特鲁布纳亚站时发生爆炸,共造成1人死亡,8人受伤。

  1997年4月23日,俄阿尔玛维尔火车站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10多人受伤。

  1997年4月28日,在比亚基格尔斯克火车站候车大厅发生爆炸,共造成2人死亡,17人受伤。

  2003年9月3日,一列从基斯洛沃茨克开往高加索地区米罗拉耶沃迪的电力火车发生爆炸,结果有6人死亡,92人受伤,当时这辆火车正行驶在波德库莫克河的大桥上,这辆火车由6节车厢组成,每节车厢有50人。爆炸原因是因为为在第三节车厢内两枚炸弹爆炸引起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