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前内阁部长透露萨达姆利用职权匿巨额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20: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中东报》驻英国伦敦记者站12月5日透露,伊拉克前任国家计划发展部部长尤瓦德·哈桑控告该国前总统萨达姆,称其在世界各国家的银行里仍存匿着上千万美元的巨额资产。

  据越南快讯社报道,现今生活在加拿大、曾经在上世纪60至70年代时期担任伊拉克国家计划发展部部长的尤瓦德·哈桑声称,这些巨额资产均来源于萨达姆本人在多年任职期
间利用手中职权,克扣国家出口原油的资金据为己有而非法获取的。从1972年伊拉克石油工业实行国有化之后,萨达姆就开始把该国出售原油所得资金的5%秘密寄存往他在国外的银行帐户里。

  上述说法是《中东报》在哈桑写的个人自传里收集到的。哈桑在自传中写道,伊拉克最高革命委员会曾经指示该国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立一个基金会,用于支援战争时期所需要的资金。

  哈桑还写道,萨达姆曾经对其手下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说过,他们不能重蹈阿拉伯复兴社会党1963年倒台之后,因为缺少资本就再也不能重新掌权的覆辙。

  根据哈桑本人的初步预算,萨达姆从1972至1990年期间克扣的伊拉克原油出口5%的资金约为310亿美元。直至1990年伊拉克出兵入侵邻国科威特之后,联合国对伊拉克实行经济制裁,不再允许巴格达政权将资金转移到国外。

  当然,现在人们还没有掌握充分证据来证实哈桑说叙述的内容,因为目前调查人员正在清查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名字开设的银行帐户,以及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和前任巴格达政权官员的银行帐户,希望能从中获得一些线索。 (唐伟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