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火车爆炸出现两种说法 政府官员谴责血腥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9: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火车爆炸案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6人,70多人受伤。俄罗斯一列从基斯罗沃茨克开往明沃德的电力火车星期五早上发生爆炸。而星期天将选举俄杜马议会选举。

  俄内务部称,是一名自杀式爆炸杀手制造了这起爆炸案,爆炸的威力很大,将火车的一节车厢炸成两半。

  俄罗斯电视台的消息则称,爆炸是由一枚放在铁轨上的炸弹被遥控起爆后造成的。

  在莫斯科的俄紧急情况部告诉法新社记者,至少有28人在爆炸中当场身亡,四人在医院中死去,

  营救人员告诉俄罗斯电视台,已有45人紧急赶往出事地点,其中8人是紧急治疗人员。

  俄内务部部长保里斯发誓说:“我们将发现那些犯下这一恐怖罪行的恐怖分子。他们脚下的大地将着火,这些动物在哪里都不会感到安全。我们将找到他们并按照法律来制裁他们。”

  官员们说,大约有100多员营救人员正在出事现场搜索尸体和幸存者。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说,火车的第二辆车厢内有一枚炸弹。

  俄南部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官员已赶往出事地点。俄罗斯总统普京已获悉了爆炸事件。

  这起火车事件已经是该地区近期发生的第二起事故了。第一起发生在9月3日早8时,一列从基斯洛沃茨克开往高加索地区米罗拉耶沃迪的电力火车发生爆炸,结果有6人死亡,92人受伤,当时这辆火车正行驶在波德库莫克河的大桥上,这辆火车由6节车厢组成,每节车厢有50人。爆炸原因是因为为在第三节车厢内两枚炸弹爆炸引起的。

  俄罗斯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古奥夫告诉莫斯科回声电台,车臣武装分子应为这起事件负责。他说:“因为实际上我们遭受到的所有袭击事件都与车臣有关,很清楚车臣叛军应为此事负责。叛军的目标是在议会选举前提醒人们他们仍然存在,他们还没有被击败,而且他们想让政府认识到这一点。”

  在莫斯科10月5日在车臣举行总统选举的前夕,俄官方指责车臣游击队员应为一系列爆炸事件负责,这些爆炸事件共造成150多人死亡。由普京总统呼吁举行的选举是为了给已持续四年的冲突找到一条政治解决的途径。(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