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以挑衅摆脱执政困境 “民意”幌子转嫁权力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8: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肖力)近日,陈水扁借口受到大陆的“武力威胁”,多次提出要发动所谓“防御性公投”,一付要将麻烦制造到底的架势。这是极其危险的挑衅。

  陈水扁在上台之初,为缓和各方的压力,曾信誓旦旦地做出不会宣布“台独”、不会推动“两国论入宪”、不会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等“四不一没有”的保证。但在任期内,他却一再出尔反尔,现在又公然声称要在明年岛内选举时进行所谓“防御性公投”
。陈水扁谎称受到了来自大陆的“武力威胁”,而人所共知的事实是,两岸恢复交流交往20多年来,大陆方面对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报之以极大的善意和诚意,并且采取了大量切实措施,两岸民间往来因此而蓬勃发展。反观台湾当局,却不断在两岸交往中设置障碍,并进行这样或那样的“台独”挑衅,最终落得个“麻烦制造者”的称号。

  善良的人们也许难以理解,陈水扁此番无端生事究竟所为何来?个中原委其实也不复杂,恋栈于权位却又施政无方的陈水扁,在选季将临之时,除了用挑起事端,制造矛盾,转移民众视线,并利用各种手段挑动民粹,激荡人气外,已乏计可施。而挑动民粹、转移选民视线的前提,是要激发仇恨,于是陈水扁当局极力歪曲、丑化大陆以及大陆的两岸政策,甚至刻意制造两岸紧张情势,并瞒天过海,反诬受到大陆的“威胁”。在如此心理的驱使下,陈水扁当局日前策动了所谓“公投立法”闹剧,当通过的“法案”未能完全如其所愿时,又急着抛出了所谓“防御性公投”的话题,继续挑衅大陆,制造两岸紧张。

  “求安定,求和平,求发展”本来是台湾社会的主流民意,大陆之于台湾,是根,是源,是亲情,是祖国;良好和谐的两岸关系之于岛内民众,是和平,是机遇,是发展,是根本利益之所在。但在陈水扁那里,这一切却被篡改、弃置了。他将少数“台独”分子的分裂诉求强加到广大台湾民众头上,并以带有政治目的的“言语暴力”,把民众挟迫到所谓“公投立法”以及“防御性公投”的氛围中。陈水扁为了自已的竞选连任,出于一已之私和一党之私,竟然置广大台湾民众的根本利益和切身利益于不顾,把台湾民众的安全与福祉当作赌注。他力图将自身的执政危机变成普通民众的切实危险。作为政治人物来说,这样的作为不光是不负责任,而且是极不光彩和极不道德的。

  用挑衅和冒险以摆脱执政困境,打着“民意”的幌子以转嫁权力危机,陈水扁为了权位已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程度。中国有句古话叫利令智昏,陈水扁当局妄图趁选举之机,借“民主”之名,不断挑衅一个中国原则,现在更试图通过“挑衅性公投”为“台独”找到突破口,这不仅是不可能的,更是非常危险的。

  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比我们更希望通过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的统一。我们热爱和平,我们渴望发展,但是我们不会因此屈从于任何人的要挟。在大是大非面前,中国政府和人民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拿原则去做交易。如果台湾的当权者与“台独”极端分裂势力相互勾结搞“台独”,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挑衅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那么我们将不惜任何代价,坚决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