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浙江边防部门破获大陆女青年私渡台湾大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7:38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2月5日电(方益波 刘来红 徐金春)11月24日凌晨3时30分,浙江省台州湾畔的小交陈附近一小山寒风凛冽,漆黑一片。突然,山下窜出两个黑影。站住!早已在此设卡等候的台州边防支队官兵一声喝令,当场将其擒获。随后的20分钟内,另外18位衣着单薄、神色慌张的私渡女子也悉数落网。

  浙江省边防部门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由境外蛇头操纵、境内蛇头组织策
划,跨越9省、区、市运送20名大陆女青年的11.22重大私渡案侦破经过。

  11月22日上午,温州边防支队指挥中心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外地一女子被骗至温州,现受人控制,可能于近日私渡前往台湾。经过侦察,边防支队成立了11.22案件侦查领导小组,对蛇头嫌疑人蒋某进行跟踪,并在相关地域和海域布置了强大的警力进行布控。

  迫于强大威慑力,一直静候在某近海的偷渡船不敢完成交易,只得于24日偷偷地将船开到了小交陈码头附近的一小山旁。发财无望的船主将20名私渡女扔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岛上后,就悄悄地溜走了。在附近海域、码头一带设卡的官兵闻讯后,随即展开了包围搜索。至凌晨4时左右,20名女子全部落网。

  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情况和台州专案组成员的分析,大家一致认为温岭松门镇陈某参与运送私渡的疑点较大,24日对陈某进行了传唤,据他交待,他是受某福建人指使,按照事先谈好过驳每名私渡人员200元的费用,计划用自己的木质小船,分批、分人运送私渡者去台。

  就在台州全力查缉私渡客时,温州追捕蛇头的战役也同时打响。23日晚10时左右,温州边防支队侦查员将蒋某一举抓获。蒋某对自己组织私渡女到台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警方又抓获了涉嫌组织这次私渡的福建蛇头念某。

  经查,11.22重大私渡案是由在台湾外号为董事长的人幕后策划指使的,私渡女子来自福建、湖南、贵州、重庆、陕西、广西、江苏、四川、内蒙名等9个省、区、市,她们中年龄最大的29岁,最小的只有16岁,她们听信了蛇头的哄骗,从各地被带到浙江,一心以为到了台湾就能挣大钱、发大财。

  目前,11.22组织私渡团伙已被台州公安边防支队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