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开发枪手定位技术 可以显示出枪手跪姿和站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7: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宇航防务网站2003年11月25日报道] 通过使用国防部和空军开发的网络嵌入系统技术(NEST),位于世界上热点地区的军人可能很快判断出枪手的位置。

  NEST中的系统由很多传感器节点组成,这些节点可能分散在一个给定的区域,如检查站、建筑物或被保护车辆。这些节点很小且足够坚固,可以通过空投、机器部署和人工撒播来投放到工作环境中。 这些节点在子弹在空气中移动的时候跟踪其冲击波。在射击发生在
它们范围内的时候,它们可以探测声冲击和枪口气流到达的时间,从而判定射击的来源。

  NEST的想法是在微传感器、微电子、高级传感器融合算法、自定位技术和信息技术取得的巨大进步的刺激下诞生的。NEST在联网的传感器技术、硬件、软件和通信方面是一个先进的概念。从长远来看,同时一个智能化的以网页为中心的分布式系统,并且把传感器信息融合在一起,从而大大提高了作战人员的态势感知能力。

  NEST的目标是“精细”地把物理和信息处理融合起来。形成一个包括100~100000可进行简单计算的节点的独立的、实时的、分布的、嵌入式网络,该网络包括物理和信息系统的组件,这些组件包含传感器和伺服机构。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在空军研究所信息处的协助下,近期演示了NEST这种技术。在演示中,采用了由便宜的声传感器组成的特别的无线网络来精确地定位枪手的位置。无线节点可以安装在一个包括麦克风并具有许多其它处理能力的专用传感器面板上。

  在演示区域内,从不同区域发射了很多次的实弹和空枪,该系统可以对他们进行精确地定位。对于实弹发射而言,系统还可以提供一个子弹方向的视觉矢量。系统的精度为1米,定位时间小于0.5秒。系统甚至可以显示出枪手跪姿和站姿射击的不同。(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王昌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