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欧洲华侨华人组织继续谴责台湾当局“台独”行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欧洲一些国家的华侨华人组织近日发表声明或举行座谈,强烈谴责台湾当局企图分裂祖国的行径。

  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松华3日发表书面声明说,陈水扁上台不久就抛弃自己“四不一没有”的诺言,抛出“一边一国”的荒谬论调,并明目张胆地推行渐进式“台独”。今年“选战”开始,陈水扁又以统独为议题,大搞所谓“公投立法”,挑起统独之争
和族群之争,以掩盖其政绩不佳的真相,企图骗取选票。

  声明指出,台湾历来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承认这一事实。声明说,中国政府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是完全正确的,符合海峡两岸和全球中华儿女的意愿。但是,如果陈水扁一意孤行,继续坚持“台独”路线,企图把台湾从中国版图上分裂出去,等待他的必将是死路一条。

  比利时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一副会长朱正敏在严正声明中指出:陈水扁为了一党之私、一人之私,假借民意,利用“公投立法”铤而走险,把两岸关系和台海局势推向危险边缘。如不悬崖勒马,必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历史罪人。声明说,比利时华侨华人过去与陈水扁推行的“台独”路线进行了坚决斗争,今后仍将一如既往地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决粉碎“台独”分子企图分裂祖国的图谋,为中华民族的最终统一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旅居白俄罗斯的华侨华人代表日前举行座谈会,揭露台湾当局所谓“公投制宪”的图谋。代表们指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和平统一是海峡两岸人民的共同心愿和根本利益所在。任何以各种借口想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的阴谋都是不能容忍的。台湾一小撮人企图打着所谓台湾“公投”的旗号达到“台独”的险恶目的,这是与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的历史潮流相违背的,更是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所强烈反对的。少数“台独”分子不顾2300万台湾人民的意愿,一意孤行,必将遭到失败的下场,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著名法籍华人、法国埃斯布利市副市长颜如玉女士也发表声明指出:“执迷不悟,必将引火烧身,最后成为遗臭万年的民族罪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