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人物: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新任处长李明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7:0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5日电 现年53岁的李明逵5日被国务院决定任命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警务处处长,他将于12月10日接替开始退休前休假的现任警务处处长曾荫培。

  中央人民政府是依照基本法的有关规定,并根据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的提名和建议作出这一任命的。

  李明逵1972年12月投身警队,任职见习督察。曾在多个警区及刑侦单位负责不同职位。在1986年至1988年期间,先后出任大埔分区指挥官及大埔警区副指挥官。其后曾外借调至前市政署工作及在英国出任警察学院教官。1992年至1994年期间出任湾仔警区指挥官及新界北总区副指挥官。

  李明逵于1995年升任为警务处助理处长,出任行动部指挥官。1998年升任为高级助理处长后,曾出掌监管处及行动处。2001年晋升为副处长,先后出任副处长(管理)及副处长(行动)之职。

  李明逵在任内获得多项嘉奖,包括指挥官嘉奖、香港警察长期服务奖章、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