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如此战略反恐 五角大楼为外国记者提供虚假信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6: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12月4日报道,去年年初,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解散了五角大楼下属的战略影响办公室,因为当时有消息传说,该办公室那时正在酝酿几项计划来为不知情的外国记者提供虚假信息以影响海外决策者和公众的立场。

  但据五角大楼一项内部文件显示,几个月之前,五角大楼悄悄地给一家主要的国防咨询公司SAIC提供了一笔价值30万美元的合同,请求SAIC帮助五角大楼研究如何设计一项“
有效的战略影响”活动来对抗全球性恐怖主义。

  本周四,一些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表示,他们并不知道上述合同的事情,而且表示上述“有效的战略影响”这一词语肯定是一个低级别的工作人员“挑选的不适词组”。这些高级官员表示,这一合同并不意味着五角大楼有意恢复战略影响办公室,而仅仅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基地”组织的运作方式以及寻找对付这一恐怖组织的方法。

  负责特种部队作战及低强度冲突的助理国防部长托马斯-奥康纳尔表示:“我们没有重新建立战略影响办公室。”但是,对上述办公室持批评意见的人士却对此表示怀疑,声称上述合同的授予等同于试图再建立一个规模稍小的战略影响办公室,SAIC公司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