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抵抗力量瞄准“软目标” 日外交官遇害并非偶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6:57 中新社网站

  据日本《朝日新闻》12月5日报道,专栏作家Kazuo Takahashi在《朝日新闻》上发表个人观点,称伊拉克境内的恐怖分子正在瞄准日本等美国盟国发动攻击。

  文章称,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政权垮台之前,他释放了很多此前被关在监狱里的犯人,因此并不能完全排除抢劫动机可能是导致上周六两名日本外交官在伊拉克被杀的可能性。但是,考虑到杀人凶手并没有拿走两名外交官汽车里的昂贵物品,也许更合理的解释
是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而且,杀人现场就在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附近,因此很有可能杀人凶手就是萨达姆的支持者。尽管驻伊美军近来加大了对伊游击武装的清除力度,但游击武装的规则就是避免与敌方展开正面交锋,而是瞄准敌方最薄弱的方面进行攻击。这也正是为何美军部队较少受到直接攻击,而经常是支持美国对伊动武的其他国家这些“软目标”容易受到打击,例如美国的盟国意大利和日本。

  在日本外交官被杀的同一天,7名西班牙特工也在巴格达以南中了埋伏后阵亡。伊境内的抵抗力量似乎正在有组织地加强各自之间的联系。

  伊拉克人似乎也已经意识到了日本国内对于日本政府是否应该向伊派遣自卫队这一问题意见分歧的事实,因此可以做出合理的推测,即伊拉克抵抗力量希望通过瞄准伊境内的日本人来打消日本政府向伊派遣自卫队的计划。

  将上述几点归纳到一起,可以得出较为符合逻辑的结论,那就是伊境内的恐怖分子是故意将打击目标瞄准伊拉克境内的日本人,而并非是两名日本外交官碰巧遭到了攻击。

  此外,伊境内自杀炸弹爆炸事件的增加也清楚地表明,“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正在进入伊拉克,但毕竟他们相对伊拉克人而言是外国人,这些外国势力要想在伊拉克活跃地进行恐怖行动就需要与伊拉克抵抗力量联合起来,或是至少得到后者的默许。(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