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列车遭女肉弹袭击32人丧生 疑为车臣叛军所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6: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5日上午7点40分,在俄罗斯南部与车臣地区邻近的地区发生了一起火车爆炸事件。俄罗斯内政部认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俄罗斯紧急事务部说,截止到目前,此次事件已经造成32人死亡,其中4人因伤重在医院不治身亡,另外还有至少50人受伤。

  据报道,俄罗斯内政部的一名女发言人说:“根据我们的初步分析,一个身份不明
的女子引爆了炸弹。”她还说爆炸把火车的第二节车厢炸成两个部分。据悉,车臣叛军通常利用女肉弹发动自杀性袭击。

  这列火车是来往与俄南部的两个休假胜地之间的。爆炸地点位于与车臣相邻的斯塔夫罗波里地区的基斯罗沃茨克市附近。

  俄罗斯7日将举行议会选举,支持普京总统的政党预计将在议会选举中获胜。普京本人对车臣分离主义采取了强硬的政策。

  此次事件是该线路列车在3个月内第二次遭到袭击。上一次袭击事件发生在9月份,一辆列车也在斯塔夫罗波里地区发生爆炸,结果造成6人死亡。不过俄罗斯警方称该事件应该不是车臣武装分子所为。(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