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加拉瓜宣布停止向伊拉克派遣军事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6:43 新华网

  新华网马那瓜12月4日电(记者杨文正)尼加拉瓜外交部长诺尔曼·卡尔德拉·卡德纳尔4日宣布,由于缺乏资金,尼加拉瓜政府正在研究停止向伊拉克派遣第二批军事人员的可能性。

  今年8月初,尼加拉瓜按照美国政府的要求,向伊拉克输送了115名工兵和军队医护人员。这些军队官兵明年2月结束在伊拉克的“人道主义使命”后,将由同等数量的尼加拉瓜
军事人员替换。这些官兵在伊拉克期间的军饷以及人寿保险等费用全部由尼加拉瓜政府负担。

  但卡尔德拉外长4日对记者说,向伊拉克派遣第二批军事人员大约需要70万美元的资金,尼加拉瓜政府很难筹集到这70万美元,因此,“到目前为止我们能够宣布的是找不到这笔资金,而政府又不能用改变预算的办法来执行派兵的计划,因为这是法律所不允许的”。

  同一天,尼加拉瓜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宣布,何塞·阿丹·格拉国防部长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已决定推迟原定本周对伊拉克的访问。

  最近几天,洪都拉斯和多米尼加两国派驻伊拉克的官兵相继遭到伊拉克武装人员的袭击,但没有造成伤亡。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多米尼加以及萨尔瓦多4个拉美国家派往伊拉克的军事人员隶属于同一个“多国师”,并且都在伊拉克中部和南部执行任务。因此,上述袭击事件已引起尼加拉瓜赴伊拉克军事人员家属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不安,他们纷纷要求政府停止执行向伊拉克派兵的计划。(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