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与北约加强合作:明年将举行百余项联合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6:42 参编

  俄罗斯《消息报》3日报道了俄与北约将加强军事合作的情况。报道说,俄罗斯海军将与美国海军在北大西洋举行联合演习。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今年第三次会议结束后,向俄罗斯国防部长谢·伊万诺夫发出了这一邀请。上一次两国海军在此地区相遇,是在加勒比海危机期间。而从今天起,北约总部与俄罗斯国防部之间开通了热线电话。热线电话只是标志目前俄罗斯与北约总部之间关系水平的细节之一。

  伊万诺夫说,紧急联络渠道首先将成为双方日常协作的途径。双方计划在2004年进行100多项联合演习。其中20项将在俄罗斯境内进行。如此紧密的军事合作,要求必须开展直线联系。

  与伊万诺夫一同前往布鲁塞尔参加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的,还有俄罗斯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科拉别利尼科夫。考虑到科拉别利尼科夫情报人员的身份,他在北约总部的出现并未被公开。但记者还是了解到了谈判结果:双方就举行专家联合磋商达成协议,并制定了反恐领域情报交换办法。莫斯科认为,合作应当进一步深化。伊万诺夫表示,“赞成完成对外来威胁的评估,并开始反恐部队的联合培训”。为此,需要明确俄罗斯军人在北约国家领土执行任务时的地位,而北约军人在俄罗斯领土的地位的相关协定也正在制订中。

  伊万诺夫表示,明年俄罗斯将同美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进行一系列双边演习,并开展双边军事技术合作。他说,在武器研制方面与法国、德国有互利合作的具体先例。鉴于合作形式将扩大,北约总部已设立军事技术问题顾问。俄罗斯国防部长顾问切尔诺夫担任该职。 正如伊万诺夫期望的,所有这些最终将进一步巩固俄罗斯与北约的关系,为其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