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宣布取消进口钢材关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6:29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4日电(记者何瑛)美国总统布什4日中午宣布取消进口钢材关税,但同时表示将继续实行一项监督计划,以避免钢材进口大增。

  布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去年采取的进口钢铁关税保护措施已达到了目的。此外,鉴于美国经济状况已经改变,因而目前是取消这一措施的时机。

  布什还宣布将继续实行监督计划,这项计划将通过进口许可证和反倾销等措施来防止钢材进口猛增。此间媒体认为,美国的这一监督计划将会有所加强,美国有可能采取更强硬的反倾销措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布什取消进口钢材关税是为了避免贸易战。

  布什政府去年3月决定大幅度提高进口钢材的关税,对部分钢材征收8%到30%的进口税,期限为3年,以保护美国钢铁工业的利益。这一举措遭到了包括欧盟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强烈反对。欧盟、日本和中国等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世贸组织裁定美国败诉。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