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称印尼节日期间极有可能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5: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12月5日在其网站上发出最新警告,圣诞和新年期间恐怖分子在印尼发动恐怖袭击的可能性“相当大”。

  声明说:“大使馆向所有在印尼的美国人发出警告,节日期间印尼的安全状况令人十分担忧。”一些旅馆、俱乐部、饭店、购物中心、高档住宅区、交通设施、教堂、学校和娱乐场所遭恐怖袭击的可能性“相当大”。

  3年前,伊斯兰极端分子曾在圣诞期间袭击了印尼几家教堂,导致至少1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最多的国家,近年来已经成为反恐战争的前沿。2002年10月12日,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在印尼旅游圣地巴厘岛制造两起爆炸案,导致202人死亡,其中大部分为外国游客。该组织又在今年8月5日制造了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导致12人死亡。

  尽管印尼政府已经逮捕了该组织多名高级领导人,但印尼政府仍警告说,伊斯兰团还将在未来几个月里发动多起恐怖袭击。(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