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反对屠杀不做黑手党 27名以飞行员被控叛国遭开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5: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于不愿屠杀无辜平民,拒绝执行轰炸任务,以色列空军的27名“黑鹰”直升机和F-16战斗机飞行员被以色列军方指责为叛徒,并于日前被开除。英国《卫报》12月3日报道了这些敢于违抗军令的飞行员的心声:“我们是空军飞行员,不是黑手党。”

  ***联名上书反屠杀,被控叛国遭开除

  自2000年以来,以色列空军出动了上百架次的直升机和战斗机对巴控地区的哈马斯等组织的领导人和武装分子进行 “定点清除”,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引起部分飞行员的反思和抵制。

  今年9月24日,这27名飞行员联名向以空军总司令哈鲁兹递交一封公开信,指出以军的“定点清除”和在巴勒斯坦领土上的军事行动是“非法的”和“不道德的”。公开信说:“我们拒绝在巴勒斯坦平民区执行轰炸任务,拒绝危害无辜巴勒斯坦人的生命。”

  这些军人的抗命行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以色列军方反应强烈,并于日前做出决定,将这27名飞行员开除。以国防军总参谋长亚阿隆和以空军总司令哈鲁兹表示,这些飞行员的行为是“完全错误”的,是“叛国行为”。

  ***反对屠杀无辜, 不愿意做黑手党

  面对军方的指责,这些飞行员纷纷表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和平。他们指出,现在一旦遭到自杀袭击,以色列政府和军方就采取使大规模报复行动,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这将使巴以冲突陷入以暴易暴的恶性循环,“我们不应当这样屠杀无辜,我们不是黑手党”。

  在以色列空军服役7年的阿洛龙上尉说:“最初,我们相信我们的祖国会千方百计实现和平,我们相信我们的军队是高尚的、纯洁的。但是,残酷的现实击碎了我们的信念。在去年的一次行动中,以色列空军向哈马斯领导人什哈德的住所投下了一枚1吨重的炸弹,炸死了什哈德和他的14名家人,其中多数是儿童。此后,我的信念动摇了,我们杀死了那么多无辜的人。”

  阿洛龙说:“在接受采访时,我的指挥官说,他晚上睡得很好,而且他的手下人也睡得很好,但是我做不到。本应攻击敌方坦克的黑鹰直升机和F-16战斗机,现在却用来摧毁人口密集的城市和无辜百姓,这难道是合理合法的吗?”

  在以空军服役15年的阿萨夫上尉也表示:“傻瓜都知道,一枚1吨重的炸弹威力是多么巨大,而军方明明知道整个建筑物将被炸毁,仍然下令投弹,这样一来,我们自己也成了恐怖分子。”

  乔纳森上尉的话则更加一针见血:“面对自杀性袭击,我们不能坐以待毙。但是,这一切都是源于我们占领了别人的土地。我们占领了巴勒斯坦土地,镇压巴勒斯坦人民的反抗,这一切实际上无异于自我灭亡。”

  这些飞行员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500多封信,接到了无数的电话,对他们的行动表示支持和敬佩,一些以色列前领导人也赞扬他们表现了军人的勇气和道德。(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