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东航将与台湾国泰金合组保险公司 开两岸先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5: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东方航空集团人士周五表示,将与中国台湾最大金控集团--国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国泰人寿成立合资保险公司,双方各持股50%,此为中国台湾第一家在大陆设立的保险分公司,也是两岸首宗合资保险合作。

  东航人士向路透证实了国寿与东方航空集团合资消息,并表示,具体合资方案已送保监会审议。

  国泰人寿副总张发得表示分公司成立地点在上海。他指出,由于合资案刚送中国保监会,审议期间需要六个月,其它细节不便说明。稍早当地媒体报导,国泰人寿大陆合资保险公司资本额为8亿元人民币。

  国泰人寿为中国台湾总资产最大的保险公司,也是在大陆申请办事处的台资保险公司中,少数符合外资保险公司进入大陆市场的总资产门槛的公司。

  根据大陆规定,外资保险公司以分公司进入大陆市场,必须符合母公司总资产额为不低于50亿美元、30年经营经验以及设立办事处满两年的"五、三、二"规定。

  根保监会资料,至今年10月为止,共有36家外国保险公司在中国设立57个保险营业机构,包括正在筹建的公司,目前寿险有20家,产险14家,再保险公司3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