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无新式防弹衣不巡逻 家长自购装甲给子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5: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5日电 驻伊美军正在派发新式“拦截者”防弹衣。这套美军的最新防身系统,是一件凯弗拉防弹背心加装碳化硼瓷板,它能抵御AK四七自动步枪的子弹,从而大幅减少士兵躯体受伤的情形。

  联合早报网引述美国报纸的报道说,驻伊美军现在若无每套造价约一千五百美元的防弹装备,是不去巡逻的。但问题是截至今日,拦截者防弹衣数量不够美军全军使用。美国
陆军开拔往伊拉克打仗时,决定只有战斗兵员能配发有碳化硼瓷板的防弹背心。然而现今伊拉克游击队开始伏袭美军车队,不管文职武职人员都杀,美军内部开始对新防弹装备开始展开争夺。

  十一月,就有大批议员致函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的杭特,质询何以国防部迄今仍无法让在伊美军都取得最新型的防身系统。信中议员们指出,有些官兵的家长乾脆自己买有精密陶瓷板的装甲,寄去给子弟使用。

  现在,三家制造商正加班赶制八万套防弹背心、十六万片防弹板,希望在年底前让驻伊美军人人都能有最新护身甲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