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不允许塔利班重掌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4: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4日在与阿富汗北部的军事力量领导人会面后表示:塔利班永远不会被允许重掌阿富汗政权。

  拉氏还在喀布尔与现任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面,并保证美国会继续支持阿富汗政府。他说:“那些被打败的人很想回来,但是他们不会得到任何机会”。就在拉氏讲完这番话之后两小时,一枚火箭弹在距喀布尔的美国大使馆不到300码的地点爆炸,目前还没有伤亡
情况的报告。

  阿富汗警方的高级官员Matyullah Ramani说,塔利班以及阿富汗前总理赫克马迪亚应当对此事负责,他们旨在阻挠定于下周举行的阿富汗国民议会通过新的阿富汗宪法。阿富汗塔利班分子日益猖獗的行动让美国必须重新思考他们在阿的战略问题,因为这有可能让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国同时陷入游击战当中。

  据悉,已经有大量装备精良的“基地”组织成员沿着巴基斯坦边境进入阿富汗,并且准备向美军发起攻击。在阿富汗,针对外国工作人员的袭击也在增加,迫使联合国撤走在阿南部和东部的一些办事处。

  昨天在阿富汗西部省份,一名为联合国资助计划工作的阿富汗人遭伏击身亡,官方谴责塔利班制造了这起事件。一些被抓获的塔利班分子说,他们的组织在巴基斯坦得到了资金支援,武器和通讯设备都非常充足。

  阿富汗南部的扎布尔省代理省长承认说,他所管辖的省份已经大部分落入塔利班分子的控制之中,临近的乌鲁兹甘省和坎大哈省也处于类似状态。有消息称,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希望将阿富汗的东南部从现在的领土中分离出去。所以,美国的新战略将包括对塔利班组织盘踞的地区进行深入打击,并且由“省级重建小组”来监督地区军阀解除武装。(天石/高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