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为确保台商返乡过年 厦金航线明年春运航班初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4: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5日电 为确保明年春运期间经由厦金航线返乡的台商及其眷属安全顺利地回家过年,3日召开了厦门市台商协会、市政府有关部门、台湾岛内航空、船运公司及金门旅游业者协调会,会上初步商定了明年的春运航班安排。

  据厦门日报报道,在春运实施期间(2004年1月9日—2月2日)的25天里,除夕当日正常运营,考虑到业者回家团圆心切,当日下午可能会较正常营运时间提前1个多小时甚至再早
些收工。正月初一正好是周四,停航一天。正月初二、初三,厦、金双方各开一条船,即4个航班,时间初定上午半天。此前厦门市台协多方吁请厦门市有关部门争取在春运期间,一周中天天有船走,经协商初步商定,一周中逢周四停航,其余6个航日里,厦门、金门双方船公司的12个航班天天运营。

  据厦门市台协负责人称,日前市台协接到台湾当局有关方面致函,明年春节台商返乡专案的申请,将采用“团进团出”办法,准予比照今年春节做法办理相关证照。

  厦门市台协会长吴进忠表示,市台协将在会所设立联合服务中心,邀请相关人员进驻,力争在本月底前汇总台商人数、名单,并负责为台商及其眷属向台湾有关当局申请办理春节期间往返的相关证照。

  厦航表示,目前厦门航空日运力达两万余人,接送台商往返不成问题。与往常不同的是,此次春运期间,台商携带的一周岁以上子女,也以一名乘客计算。(陈镌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