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FBI警告称恐怖分子仍在策划“9•11”式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1: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2月4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刚刚发布的公告中警告称,恐怖分子很可能正在策划劫机,并用飞机撞击重要目标,重演“9·11”悲剧。

  联邦调查局在公告中说,最近的一系列情报显示,尽管“9·11”后,世界各大机场都增强了安检措施,并对可疑分子进行盘查,但恐怖分子仍没有放弃劫机计划。恐怖分子很
有可能使用随身携带的简易爆炸装置劫机,一旦机组人员或乘客反抗,就在人口密集区上空炸毁飞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公告说,恐怖分子很可能将简易爆炸装置的各个部件藏在衣服或随身携带的物品(比如洗头液或者药瓶)中带上飞机,然后在飞机上将爆炸装置组装起来。“在很多情况下,恐怖分子都会选择在飞机靠前的厕所里组装炸弹,这样便于直接冲进驾驶舱,或冲到所有乘客的面前。”

  一位退休美国空军军官表示,很明显,联邦调查局最近收到了一系列有关恐怖分子策划劫机的情报。“敌人知道劫持飞机撞击目标对国家的危害有多大,因此他们又想通过这种方式打击我们。就像他们在9·11劫机事件中干的那样。”

  最近,美国媒体经常报道有乘客携带违禁物品,破坏飞机上的厕所,或试图闯进驾驶舱。尽管他们不一定与恐怖分子有关,但媒体关于这类事件的较密集报道表明,机场的安检措施还不到位,很可能被恐怖分子钻空子。因此,联邦调查局要求国内执法部门和安全部门保持高度警惕。(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