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首次对日内瓦倡议表态 仍坚持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1: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5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布什总统星期四对一项非官方的中东和平计划表示出了谨慎的兴趣,但他仍坚持他提出的中东路线图计划。中东路线图计划呼吁建立一个民主的巴勒斯坦国并结束针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

  布什总统说:“我们赞赏人们讨论和平事业,我们只是想让人们理解和平的原则已经很清楚了。”

  他的这些谈话是针对由巴勒斯坦官员和前以色列司法部长倡导的一非官方的和平计划的。这一计划已得到了美国前总统卡特和其它一些国际知名人士的支持。这一计划的设计者、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成员阿比德和前以色列司法部长贝宁都正在华盛顿进行游说以获得美国对这一计划的支持。

  他们预计将于星期五会见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维茨、白宫国家安全人士等。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上个月已公开表示支持他们的和平努力。

  布什在办公室回答记者的提问时非常小心谨慎地对这一计划发表了看法。以色列总理沙龙已谴责了这一计划。阿比德称这一计划已得到了阿拉法特主席的支持。

  布什说:“每个人都知道我的立场。建立一个基于民主原则之上的巴勒斯坦国家、其领导人承诺击败和取缔恐怖组织是和平的开始。至于以色列,它必须帮助巴勒斯坦的建国工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继续就非法定据点和哨所与他们进行会谈的原因。”

  鲍威尔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外长新闻发布会上说,布什政府积极致力于美国支持的路线图计划。路线图计划是由美国、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联合提出的。鲍威尔说:“路线图计划包含了布什总统在2002年6月份发表的一篇演说中所描述的远景方案。但是这并不是说不存在其它想法和计划。”跟布什一样,鲍威尔已要求巴勒斯坦人必须结束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

  拉比德和贝宁称他们的计划只是对路线图计划的补充,而没有替代路线图计划。他们的计划涉及了巴以冲突的全部关键问题。例如,以色列将把全部加沙和大部分西岸地区的领土交给巴勒斯坦国,以色列可以保留以色列边境附近的数个居民点,其他居民点将被拆除。作为交换,巴勒斯坦人将在以色列领土内获得两块土地,从而将加沙地带的面积扩展25%。(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