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俄罗斯民众反感美国质疑尤科斯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1: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俄罗斯公众意见调查中心于12月2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俄罗斯人对于西方国家对俄发生的尤科斯公司前首席执行官霍多尔科夫斯基贪污的调查提出的疑问感到不舒服。在接受调查的1600人当中55%的人表示,西方国家的质疑等同于干涉俄罗斯的内政。

  12月1日晚间,美国总统布什给俄罗斯总统普京打电话,对于尤科斯案件的调查表示
了关注。据白宫发言人麦克莱恩称,布什与普京之间的电话会谈的主题尽管与尤科斯事件并不相关,但布什其间提到了希望普京能够“根据正规的法律程序来处理尤科斯问题”,对此普京也承诺说他会这么做。

  调查还显示,43%的人认为尤科斯事件不会影响到俄罗斯和西方国家之间的关系,28%的人认为这一事件将导致俄与西方国家之间的关系“暂时降温”,仅有9%的人认为上述关系将在很长时间内恶化。此外,51%的人表示尤科斯事件的可能结果无法预料。在认为这一事件的结果可以预料的人当中,23%的人认为尤科斯事件将对俄罗斯的政治经济产生负面影响,还有5%的人认为这一事件将导致商界名流想要进入国家管理层更加困难。

  在被问及对于逃税的商界巨头实施逮捕是否可以接受时,39%的被调查者表示逮捕行动是必要的,但也有16%的人表示反对,认为这一处罚过于严厉。(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