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欲与美国合作生产下一代反导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1: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朝日新闻》2003年11月24日报道] 长期以来,日本宪法一直限制日本对别国的武器出口。日前,日本防卫厅表示有意与美国合作生产下一代反导导弹,这意味着日本将开始向美国出口武器。日本官员声称,武器出口限制已成了日本与美国联合大批量生产新式导弹防御系统的主要障碍。

  日本防卫厅已决定购买美国的"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导弹系统,与装备了"标
准-3"(SM-3)的"宙斯盾"驱逐舰一起部署在关东地区。为此,防卫厅在2004财年提出了约11亿美元的预算。美日两国目前还希望联合生产出较SM-3更为先进有效的舰空导弹系统,该系统将可以更快的速度摧毁更大范围内的来袭弹道导弹。

  日本防卫厅决心在数年内生产出具备实战能力的导弹,已开始着手清除实现这一目标的障碍。日本目前正在数个领域中进行研究,包括开发用于跟踪导弹的红外寻的器,还希望用于保护红外寻的器的鼻锥能在几年之内进入研发和批量生产阶段。

  大批量生产这一关键部件就需要对日本现行宪法中限制武器出口的条款进行修改,防卫厅希望以此部件的生产为契机,促成对目前限制条款的修改。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